美放宽制裁 翁山苏姬吁透明化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奈比多12日法新电)翁山苏姬(Aung San SuuKyi)所领导的反对党今天欢迎美国决定放宽对缅甸的经济制裁。不过,由于外国公司野心勃勃紧盯缅甸的能源产业,她要求整个过程要更“透明”。

美国政府昨天宣布准许美国企业在缅甸对包括石油及天然气在内的产业进行投资。缅甸原本由军人掌权长达50年,最近开始改革,而昨天的发展,是美国到目前放宽对缅甸制裁最大的动作。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翁山苏姬对国营的缅甸石油与天然气公司(MOGE)有所关切,但美国还是决定放宽制裁,而且在这之前,美国刚宣布本周将与缅甸举行双边高层会谈。

翁山苏姬的意见在美国相当有影响力。她今天表示,美国此举“没什么大不了”,不过她重申国际社会应对MOGE施压。这家公司与去年才由改革派政府取代的缅甸前任军政府关系密切。

翁山苏姬告诉法新社:“我说的是,他们应该要求MOGE透明化,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这样要求。”

她并说,MOGE应签署国际货币基金(IMF)的行为准则。(译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