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运 马总统指示全力支援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12日电)台北市将主办2017年世界大学运动会,总统马英九今天听取筹备进度;与会立法委员会后表示,希望主办单位好好筹备,相关单位也要全力支援,藉这个机会宣传台湾形象。

马总统下午在总统府听取世大运筹备进度,副总统吴敦义、行政院长陈(冲)、副院长江宜桦、秘书长陈士魁、台北市长郝龙斌及行政院体育委员会主任委员戴遐龄等人都与会,马总统也邀部分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委员及北部立委与会。

与会立委转述,马总统在会中特别叮咛北市府,要以国际花卉博览会经验为鉴,小心谨慎办好世大运,如果外界有任何质疑,要立即说清楚,避免误会。

这名立委说,虽然世大运举办时,马总统已卸任,但马总统仍相当重视这件事;马总统在会中说,世大运是仅次于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盛事,希望主办单位好好筹备,相关单位也要全力支援,藉这个机会宣传台湾形象,但也要撙节开支,不要花太多钱;郝龙斌在会中保证,经费将控制在新台币235亿元以内。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江惠贞表示,马总统希望北市府与国际大学体育总会(FISU)协调,尽量以现有场馆为比赛地点,以免盖太多场馆,世大运结束后变“蚊子馆”;明天FISU秘书长要与郝龙斌会勘部分场馆,马总统希望郝龙斌说服对方同意运用现有场馆。

她说,世大运有“小奥运”之称,马总统希望与国内大学合作,善用大学院校场地和人力,“钱花在刀口上”,办好世大运。马总统以桃园县中坜市陆军专科学校校泳池为例,认为设施不错,可当比赛场地;至于观众席不够的问题,应可想办法克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