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发债75亿欧元 殖利率遽降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意大利标售75亿欧元(91.6亿美元)国库券,在市场看好欧洲领袖正朝化解当地债务危机迈进下,义国借贷成本降低。

义国国库署发行361天期国库券的得标殖利率为2.697%,远低于6月13日上回类似天期债券发行时的3.972%。投资人竞标达发行额度的1.55倍,不如上月的1.73倍。

台北时间下午5时10分,意大利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4个基点,报5.7%,和德债间的殖利率差来到452.6个基点。意大利明天发行上看52.5亿欧元的长天期债券,对义国国库署来说将是更大的考验。

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不断游说欧洲盟友同意1套方案,让欧元区永久性纾困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更有余地收购如意大利和西班牙等达成财政目标的国家债券,以便降低这些国家的借贷成本。

蒙蒂本周在布鲁塞尔表示,他有信心意大利不会步上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的后尘,开口要求全面性纾困,但他也说,义国可能对动用ESM感兴趣,其他国家也一样。(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