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逼宫 惠普岌岌可危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2日电)根据国际研究机构顾能(Gartner)统计,第2季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联想(Lenovo)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14.9%,市占率达14.7%,对龙头惠普(HP)的14.9%造成严重威胁。

顾能表示,惠普今年第2季表现令人失望,由于组织变动衍生内部问题,PC事业尚未恢复组织重整前水准,加上商用市场面临联想削价竞争,家用市场有华硕(Asus)、三星(Samsung)带来威胁,让惠普龙头地位两面受敌,已然遭到威胁。

在台湾品牌厂部分,华硕今年第2季在全球PC市场的市占率已达到7%,较去年同期的5%提高2个百分点,出货年增率则高达38.6%,在前5大品牌厂成长居冠;顾能指出,华硕的成长佳绩主要来自于欧洲、非洲和中东市场以及美国市场的贡献。

宏�(Acer)在解决库存问题后,出货量也回到1年前的水准,市占率回到11%,稳住第3名的位置,再度超过戴尔(DELL)。顾能表示,宏�是首批推出超轻薄笔电(ultrabook)的业者之一,未来极有可能较其他业者更快调降超薄笔电的售价,抢占市占率。

根据顾能统计,今年第2季全球PC出货量8750万台,较2011年同期略微下滑0.1%;顾能表示,PC市场已陷入连续7个季度持平或个位数成长,由于各地区经济不确定,加上消费者对PC采购意愿低迷,都是PC出货成长趋缓的关键因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