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狮裁员8千人 法政府不接受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台北12日电)法国汽车制造商宝狮雪铁龙(Peugeot Citroen)今天宣布,面对欧洲汽车市场的下滑,将裁员8000人。法国政府则表示无法接受裁员案,将在两周后提交研究报告。

宝狮雪铁龙今天宣布,将在2014年关闭在Aulnay-sous-Bois的生产工厂,雇用的3000人将被裁员,目前也正在计划自行政、研究和开发商业的结构中再裁员3600人,此外,在勒恩(Rennes)的工厂也将裁员1400人。

这个决定不只对法国汽车业是一大重击,对于刚上任以解决失业问题为主要政策的社会党政府,也是一记重拳。法国总工会秘书长提波尔(Bernard Thibault)形容这是一场大地震。

法国社会事务部长图雷(Marisol Touraine)今天表示,政府无法接受宝狮裁员8000人的计划,政府指派的专家将在两周后,递交宝狮雪铁龙的状况研究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