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母乳哺育半年 婴易坚果过敏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雪梨12日法新电)澳洲最新研究今天指出,出生头6个月以纯母乳哺育的宝宝,日后对坚果过敏的风险较高。

澳洲国立大学(ANU)研究人员以澳洲首都地区(ACT)坎培拉110所小学逾1万5000名小学生为研究对象,检视坚果过敏与母乳哺育之间的关联性。研究发表在“国际小儿科学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ediatrics)。

研究发现,在出生头6个月以纯母乳哺育的孩子,日后对坚果过敏的风险增加1.5倍。有另外摄取其他食物或流质食物的小孩,则对坚果过敏有防护力。

研究作者、澳洲国立大学医学院教授柯里亚可维奇(Marjan Kljakovic)说:“纯母乳似乎无法提供孩子对坚果的防护力,事实上还可能会导致过敏。”

“尽管母乳被建议为婴儿6个月前的唯一营养来源,愈来愈多研究指出,坚果过敏儿的增加趋势可能是母乳导致。”

柯里亚可维奇说:“花生过敏占所有致命食物过敏反应的2/3。”(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