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母乳哺育半年 嬰易堅果過敏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雪梨12日法新電)澳洲最新研究今天指出,出生頭6個月以純母乳哺育的寶寶,日後對堅果過敏的風險較高。

澳洲國立大學(ANU)研究人員以澳洲首都地區(ACT)坎培拉110所小學逾1萬5000名小學生為研究對象,檢視堅果過敏與母乳哺育之間的關聯性。研究發表在「國際小兒科學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ediatrics)。

研究發現,在出生頭6個月以純母乳哺育的孩子,日後對堅果過敏的風險增加1.5倍。有另外攝取其他食物或流質食物的小孩,則對堅果過敏有防護力。

研究作者、澳洲國立大學醫學院教授柯里亞可維奇(Marjan Kljakovic)說:「純母乳似乎無法提供孩子對堅果的防護力,事實上還可能會導致過敏。」

「儘管母乳被建議為嬰兒6個月前的唯一營養來源,愈來愈多研究指出,堅果過敏兒的增加趨勢可能是母乳導致。」

柯里亞可維奇說:「花生過敏占所有致命食物過敏反應的2/3。」(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