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压伊朗 希拉蕊促东盟相助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金边12日法新电)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今天敦促东南亚国家协助,继续对伊朗施压,化解针对伊朗可疑核子计划谈判陷入的外交僵局。

根据一份发给媒体的致词文稿,希拉蕊出席在柬埔寨举行的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会议时表示,美国认为,“就广泛国际行动而言,东盟是阻止伊朗取得核子武器的伙伴”。

她说:“我们一致寻求外交解决方案,最好的方法是国际社会保持团结,并继续施加压力,我们的施压让伊朗回到谈判桌。”

世界强权不断逼迫伊朗放弃铀浓缩计划,指称伊朗试图发展核子武器。伊朗否认这项指控,声称其核子计划只是为了民生用途。

伊朗与“5常加1”集团(P5+1)至今仍未能就核子议题达成共识。5常加1集团包括联合国安全理事会5个常任理事国及德国。

上个月在莫斯科举行的2天高阶会谈没有任何进展,接着7月初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专家会谈也没有取得成果。伊斯坦堡会谈目的是避免外交决裂。

希拉蕊警告:“如果我们减轻施压或动摇决心,伊朗将更无拿出诚意谈判的动机,或采取必要行动,处理国际社会对其核子计划的关切。”(译者:中央社张雅亭)10107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