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Y 林书豪获破茧而出奖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1日专电)2012年度体育卓越表现奖(ESPY)今天举行颁奖典礼,第1个奖项就是年度“破茧而出运动员奖”,毫无意外,美国职篮NBA台裔球员林书豪顺利获奖,他致词时感谢父母及队友。

入围年度破茧而出运动员奖的除了林书豪之外,还有今年带领肯塔基大学赢得NCAA男篮赛冠军的戴维斯(Anthony Davis)、贝勒大学美式足球好手葛瑞芬三世(Robert Griffin)、NFL新英格兰爱国者队葛隆柯斯基(Rob Gronkowski)与美国足球女将摩根(Alex Morgan)。

巧合的是,主办单位安排的颁奖人正是今年刚转到美式足球NFL纽约喷射机队四分卫提博(Tim Tebow),似乎也早早暗示林书豪将是年度破茧而出运动员奖的得主。

林书豪在致词时表示,能参加ESPY奖感到很开心,他尤其要感谢他的父母,同时也对他在纽约尼克队的队友致谢,更重要的是,他认为纽约是座伟大的城市,尤其是纽约的球迷,他要与纽约的球迷共同拥抱这座奖。

毫无疑问,林书豪出席ESPY颁奖典礼,也是颁奖典礼上最受瞩目的球星,即使在颁发最佳比赛奖项时,颁奖人还开玩笑的说,“得奖人是林书豪,喔,这不可能”,引来全场大笑。

林书豪随后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即使在“林来疯”结束之后,纽约球迷对他还是十分支持,能有这么支持他的球迷,他觉得非常荣幸,也很酷。

NBA自由球员今天开始签约,林书豪的去向也颇受瞩目。林书豪表示,他在休士顿待了两个星期,也看了他们的训练营,他很享受在那里的日子,不过现在就是只能等,看有什么事情会发生。

对于即将在8月返回台湾与造访大陆,林书豪坦言非常期待这次的行程,迫不及待想见到球迷,他说,“他们持续在脸书与推特上很酷的留言,也一直支持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