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携手电池厂赴日抢商机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12日电)工研院今天表示,联合能元、有量及兴能等国内电池厂到日本东京参加尖端科技展,展出高安全性锂电池STOBA技术及相关应用产品,抢攻国际市场商机。

工业技术研究院表示,日本尖端科技展是专业展览会,有超过一半参观者是机械、汽车、电机、精密仪器的开发、采购及设计人员,吸引富士电机、三菱电机、日本精工等日本知名大厂参加。

为提升台湾电池厂在全球能见度,拓展国际市场商机,工研院联合包括能元、有量、兴能、精极及乔信等国内电池厂,参加日本尖端科技展,成立台湾馆STOBA电池专区。

工研院指出,STOBA是奈米级高分子材料,添加在锂电池后,可形成防护膜,当锂电池遇高热、外力撞击或穿刺时,STOBA会产生闭锁效果,避免电池发生短路及产生高热,确保电池安全性与实用性。

工研院STOBA技术曾在2009年荣获美国百大科技奖,并已陆续技转予能元等电池厂。

工研院表示,日本尖端科技展台湾馆STOBA电池专区中,展出包括手机、游戏机行动电源、电动车电池、电池储备系统及紧急备用电池等多达26项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