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报】英媒:百个权贵家族控制中国经济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英媒:百个权贵家族控制中国经济

英国《金融时报》7月11号,用整版报导,中国至少100个极少数的党政军权贵家族,控制着全中国的经济命脉,“太子党”靠家庭背景疯狂敛财,外商也争相跟权贵亲属合作,内地的制度更是放纵权贵家族的势力,让腐败横生。文章说,今天中国的贫富差距比任何经济体都大,腐败比任何历史时期都严重,市场经济是权贵所垄断的资本主义。文章以被免职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为例,其家族资产高达一亿美元,而薄家亲友认为,其实际资产远高于一亿美元。

梵蒂冈驱逐中共任命之主教

BBC中文网7月10号转述梵蒂冈教廷的一份声明,指出日前被中共任命为天主教黑龙江教区主教的岳福生,已经被教皇本笃十六世逐出教会。声明说,身为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的岳福生,没有获得教皇的任何任命,梵蒂冈教廷认为他没有管理黑龙江牧师和天主教社区的权力,梵蒂冈还呼吁中国所有天主教教徒捍卫和维护教廷的教义和传统。目前中共统计中国有570万天主教徒,但民间统计,包括地下教会,全国共有1200多万天主教徒。

滇公安精神病论捅马蜂窝 网络围剿

《大纪元》7月11号消息,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公安局副局长张松,在微博上称“上访者一半是精神病人”,遭到全国网民的围剿,纷纷斥责打压百姓的官员才是精神病,这位副局长才是精神病。河北网友孙冠群认为,上访者如果真成了精神病,也是因为肉体、财物等多方面遭到当局摧残,受刺激而发病。北京理工大学副研究员傅雄军分析,上访者并非精神病,而是常到公安局申述惊天冤案的普通百姓,他们遭受冤屈,无地申述,反而遭到公安压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