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难民迷航 遗体只能丢大海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突尼西亚札吉斯11日法新电)50名厄利垂亚与索马利亚偷渡客搭乘充气船准备到意大利寻求新生活,不料船身在地中海破裂,除了塞托乌,其他人饿死、渴死或衰竭死亡。塞托乌说,他能活下来,完全是“上帝的恩典”。

塞托乌(Abbes Settou)在突尼西亚的医院说,同船偷渡客死亡后,“我们将遗体丢到大海”。

日内瓦的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稍早说,渔民9日晚间在突尼西亚海岸看到抓着四方形油罐的塞托乌,还有其他人的遗体后,通报海岸防卫队。

UNHCR说,塞托乌表示,船上没有淡水可喝,同船乘客数日内就开始先后死亡,包括他3名家人。

UNHCR引述他的话说,55人6月底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搭上这条船,包括塞托乌在内,半数以上来自厄利垂亚。

今天与塞托乌通过电话的厄利垂亚神父哲拉已(Mussie Zerai)说,因为船上卫星电话故障,他们无法求救。

哲拉已说:“塞托乌说,他们在海上整整15天。他们显然已经进入意大利海域,因为卫星电话故障,他们无法呼救,海风就这样把他们推回外海。”

塞托乌的健康情况很糟,但逐渐康复中,数天内就能住进难民营。(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