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最热门男子名:宋才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1日专电)泰国内政部今天表示,泰国人最喜欢帮男子取名为“宋才”(Somchai),全泰国大约24万人取名为宋才。泰国一位前总理就名叫宋才(Somchai Wongsawat)。

宋才可说是泰国最受欢迎的“菜市场名”,根据内政部登记的资料显示,除了宋才最受欢迎外,其余依次是宋萨(Somsak)23万人登记、颂蓬(Somporn)21万人、桑本(Somboon)17万多人、巴塞(Prasert)17万人。

根据统计,泰国总人口数去年底为止达6407万6033人,女性比男性多出101万7737人。

另外,拥有最多人口的曼谷共500万人,柯叻省(Nakhon Ratchasima)250万人、乌汶省(Ubon Ratchathani)180万人,乌隆省(Udon Thani)150万人,是刹吉省(Si Sa Ket)140万人。

拉廊省(Ranong)是泰国人口最少的省分,只有18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