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最熱門男子名:宋才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1日專電)泰國內政部今天表示,泰國人最喜歡幫男子取名為「宋才」(Somchai),全泰國大約24萬人取名為宋才。泰國一位前總理就名叫宋才(Somchai Wongsawat)。

宋才可說是泰國最受歡迎的「菜市場名」,根據內政部登記的資料顯示,除了宋才最受歡迎外,其餘依次是宋薩(Somsak)23萬人登記、頌蓬(Somporn)21萬人、桑本(Somboon)17萬多人、巴塞(Prasert)17萬人。

根據統計,泰國總人口數去年底為止達6407萬6033人,女性比男性多出101萬7737人。

另外,擁有最多人口的曼谷共500萬人,柯叻省(Nakhon Ratchasima)250萬人、烏汶省(Ubon Ratchathani)180萬人,烏隆省(Udon Thani)150萬人,是剎吉省(Si Sa Ket)140萬人。

拉廊省(Ranong)是泰國人口最少的省分,只有18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