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徒抗议中共拘留上海主教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香港天主教徒星期三(7月11日)在香港中联办外举行示威游行,抗议中共“拘留”早前表示不承认中共官方为他祝圣,并决定辞去爱国会任何职务的上海教区辅理主教马达钦。

与梵蒂冈接近的消息人士称,上海教区辅理主教马达钦已被当局的官员带走,并被拘禁在他的修道院。马达钦已公开表示退出中共控制的天主教爱国会。

以人权、政治自由、宗教信仰自由运动闻名的前香港主教陈日君,也参加了此次抗议活动。

组织抗议活动的天主教教区委员潘嘉伟表示,中共当局“打击”天主教区的主教。

潘嘉伟:“对于不听从天主教爱国会和中共当局的天主教主教,这是很明显的打击,所以我们不能接受。”

这一事件无疑使北京当局与梵蒂冈的关系进一步紧张恶化。梵蒂冈曾谴责中共,对中国天主教徒的“外部的压力和限制”。

中国天主教徒的人数,约在8-12万之间,划分为中共认可但未经梵蒂冈批准主教的爱国教会,以及长久以来反对中共控制的“地下教会”。

中共在1949年夺权后不久,和梵蒂冈断绝了正式外交关系。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