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舞蹈家:中国古典舞大赛提升艺术修为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由本台举办的第五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将于八月中旬举行亚太区初赛,曾在2009年入围,参加决赛的台南舞蹈家陈宝玉,得知大赛消息后,开心的表示,鼓励学习中国古典舞的朋友,踊跃报名参赛。

台南舞蹈表演及教学都极富盛名的陈宝玉,致力于古典芭蕾舞和传统舞蹈艺术,从小跟随国剧小生父亲学习,在众多类别的舞蹈里,中国古典舞的内涵及韵味,最吸引她。

舞蹈家陈宝玉:“我很喜欢古典舞里面的四大要素,就是身、形、劲、韵,身就是你的身体跟身形的走向, 然后那个形就是你做出来的形态, 那劲就是它里面发出来的力道,那韵应该是说你要做到很圆滑、圆润,就是很内敛的东西。”

对中国舞的热爱,陈宝玉关注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长期以来,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舞蹈艺术,2008年她就推派自己的学生参赛,而她自己,也在隔年亲自参赛,同时获得入围。

舞蹈家陈宝玉:“我从新唐人的比赛开始一直到现在,不管在我的创作、在我的舞技、甚至在我的艺术修为上,我都是持续不断精进。”

陈宝玉表示,参赛的准备过程中,大幅提升她的舞蹈技巧,也因此征选到国家芭蕾舞团团员,陈宝玉也开心鼓励学习中国舞的朋友,踊跃报名参加今年“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

舞蹈家陈宝玉:“鼓励大家就是一定要去参加,这一个新唐人的中国舞舞蹈大赛,因为回来你一定会长功,不只是你的技巧、你的身形、你的艺术、你的脑袋、你的知识,一切都是会长功的。”

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亚太区初赛,八月中旬将在香港举行,为了恢复和弘扬正统的中国舞艺术,并为年轻的专业舞蹈人才提供走向成功的舞台,欢迎 13岁到40周岁的专业人士,共襄盛举。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何素琴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