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环局:断料地勇是环保决策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11日电)高雄市环保局今天说,地勇公司大量堆置炉渣等,造成扬尘及空气污染,经内部主管会议讨论采取积极有效的“源头管制”,就是通知上游公司停止供料,决策没受外力或政治力影响。

高雄市环保局表示,在查处地勇公司污染案过程中,虽然有民意代表等人关心,但在环保局说明相关法令依据,并出示地勇以前污染等相关记录后,都表示可以接受,且不再介入这起案件。

根据高雄市环保局资料指出,地勇公司在高雄市大寮地区,总共设有11处地点,大量堆置生铁、废铁、脱硫渣等原料,其中还包括6处非法堆置的农地,而堆置作业中所造成的逸散扬尘,影响当地空气品质,过去多次遭居民检举。

高雄市环保局表示,已依法裁罚地勇13次,虽然都有缴交罚款,但堆置情况依然没有改善,在开会讨论后决定采“源头管制”,请上游厂商停止对地勇公司供料,决策出发点是环境保护,没有外力或政治力介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