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爱偏乡 台科大助原民修电器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1日电)台湾科技大学社会服务团今年暑假前往南投仁爱乡原民部落,帮居民维修上百件电器用品,其中还有一个20年历史的老收音机,重拾当地居民重要回忆。

台科大暑期共有“社会服务团”、“噜啦啦康辅社”、“国际志工社”、“钢琴社”、上百名大学生参与服务活动。

噜啦啦康辅社说,澎湖吉贝岛资源较缺乏,因此规划举办巧手再生营,教当地小朋友废物利用和改造社区环境,把环保废弃物变成别出心裁的玩具和装饰品;同时还将推出手绘观光地图,带大家探访吉贝的私房景点。

台科大社会服务团暑假则走访南投仁爱乡部落,利用所学替山地部落家户修护损坏电器;社服团成员表示,这次维修上百件电器用品,其中还有一个20年历史的老收音机,满载居民重要的回忆。

康辅社成员廖佑贤说,参加社团能开拓视野,还能走遍全台湾,和形形色色的人接触,也学习成长,这是学校课程中学不到的事情;他鼓励大学生多接触社团活动,尤其是服务性社团,既能付出所学,也能贡献社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