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青年体认 台湾奇迹非速成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1日电)来自台湾太平洋友邦的杰出青年近日首度访台。他们今天说,外交部研习营有助了解台湾政经、文化及两岸关系;来自帛琉的杨吉茂说,此行让他了解台湾奇迹是经奋斗、毅力才达成。

外交部邀请太平洋友邦索罗门群岛、马绍尔群岛、诺鲁、帛琉、吐瓦鲁及吉里巴斯等6国28名杰出青年,来台参加“2012年太平洋友邦杰出青年台湾研习营”,为推动文化外交及展现台湾软实力一环。

外交部上午举办欢迎茶会。研习营成员、34岁的帛琉松索罗尔州(Sonsorol)州长杨吉茂(Jacob Yangilmau)致词时说,这几天的行程,让他们了解到中华民国的成就来自人民努力工作的文化,台湾奇迹并非在一夜间发生,而是经过奋斗、详细规划、毅力才达成。

来自马绍尔群岛的德布伦(Denise de Brum)则说,很感谢有这个机会来台,相信此行有助增进团员了解台湾的经济、外交政策及两岸关系,及经济文化成就。

杨吉茂随后受访时说,台湾的硬体建设、高速公路等令人印象深刻,民众也都很友善,他在捷运上看到年轻人让位给年长者,颇有感触;他认为台湾人口众多,环境却很整洁、治安良好。

研习营成员都是首度访台,主要为各国中阶或基层官员、地方民意代表、媒体人士及企业代表。

研习营行程包括讲座、参访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水产试验所、世界蔬菜中心、台湾世界展望会、广大整合网路工程公司、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及国立传统艺术中心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