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未发现脸书与忧郁症有关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法新电)外界担心,忧郁症的产生可能与花在脸书(Facebook)或其他社交媒体网站的时间多寡有关,但本周发表的1份美国研究指出,这项疑虑可能不成立。

美国小儿科学会(AAP)去年提出研究,表示使用脸书可能导致某些青少年产生忧郁症,但威斯康辛大学医学暨公共卫生学院(UW School of Medicine and Public Health)研究发现此理论缺乏根据。

研究人员贾兰奇克(Lauren Jelenchick)说:“我们的研究首开先例,为社交媒体使用与忧郁症风险的可能关联提出科学证据。”

“对可能贸然警告家长社交媒体会造成忧郁症的临床医师来说,这项研究发现意义重大。”

贾兰奇克与莫瑞诺教授(Megan Moreno)调查威斯康辛大学190名18到23岁的学生,受访学生的上网时间里,有一半以上都挂在脸书上。

研究员并未发现使用社交媒体与可能产生忧郁症有显着关联。

结果刊登在9日出版的“青春期健康期刊”(Journal of Adolescent Health)。

但他们也表示,“光靠1份研究,无法证明或推翻上述关连”,并警告,这份最新研究“受限于样本的种族同质性,对象在同一所大学,在青少年族群中年纪较长,样本数也少”。(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