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庭资产超美21%之说学界哗然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近日,中国西南财经大学发布《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2012》,文中称,中国家庭总资产高出美国家庭21%,引发强烈质疑。学者认为,这个调查结果无法让人信服,实际上当前的中国民众生活负担很重,也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地产。

中国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报告称,中国家庭净总资产比美国高出21%﹔这个报告一发布,马上引发舆论哗然。

北京学者陈永苗:“中国的所谓统计的泡沫问题,中国人从来没有这样富过,或者过得这么好过,那要不然为什么那么多的中国人往美国移民?”

报告的主要负责人之一,西南财大教授甘犁面对学界强烈的质疑,他解释说,这是因为中国人口比美国多,二是因为中国的房价高﹔不过,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不同意这种说法,他指出,美国民众是真正拥有房产权,但中国民众拥有的只是几十年的使用权,并不能算拥有房产。

谢田:“中国那个房子,产权都是国家政府的,中国人民买房子只有使用权,没有人能有房地产,中国也没有实有产权,购买的都是70年的使用权,怎么会有自有住房呢?”

谢田还指出,当前中国的房价存在着严重的泡沫,卖不掉的空置房非常多,泡沫一旦破裂,银行的大量呆账就要暴露出来,银行可能就会被拖垮,民众的存款可能岌岌可危。

新唐人记者徐风、郑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