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发假警报 印航迫降成乌龙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0日专电)原本被认为因机件故障昨天清晨迫降巴基斯坦南部1处机场的印度航空客机,现在却被发现这架空中巴士319型客机当时可能自动发出“假警报”,变成乌龙迫降事件。

搭载122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的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编号AI-940客机,昨天清晨自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阿布达比飞新德里。飞机起飞后约1小时来到巴基斯坦上空时,引擎控制与监视系统突然自动向驾驶舱发出代表液压系统过热的闪灯警报。而且因为3套液压系统同时故障,情况十分危急。

机长瓦希西塔(S. K. Vashishtha)向塔台提出要求后,客机紧急迫降巴国南部信德(Sindh)省讷瓦布沙阿(Nawabshah)机场,人机平安。

印航后来派遣另1架救援飞机赴信德省,所有乘客昨晚安抵新德里。

不过,现在发现这架空中巴士319型(Airbus A-319)客机,当时可能发出“假警报”骗到机长,使原本4小时航程足足折腾了13小时。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今天报导,随同救援飞机抵达讷瓦布沙阿机场的印航技工们检查后发现,迫降的那架飞机符合飞往德里的所有条件。

报导说,这是超级罕见的机件失灵“假警报”。目前尚不知道,“假警报”起因于人为失误或电脑软体故障。

印航董事长南登(Rohit Nandan)已下令全面彻查。 他说,飞机发出3套液压系统同时故障的警报,这是极度罕见的故障情况。印航将详查究竟是人为疏失还是机械因素,导致飞机当时发出这样的警报。

他表示,机长决定立即迫降是聪明的决定,警报在飞机降落后便消失,“我们会要求空中巴士公司检查飞机”。

报导说,液压系统故障是空中巴士320(A-320)系列老一代飞机常发生的情况。空中巴士公司声称,新一代飞机已解决这个问题。

A-320系列飞机有3套液压系统。报导指出,若3套同时故障,理论上可能导致飞机自空中掉落。

印航班机昨天降落巴国后,讷瓦布沙阿机场当局对乘客提供休息室,但机长决定不让乘客下机。报导说,这“明显是基于安全顾虑”。就连机场方面对旅客和机组人员提供的食物,机长也敬谢不敏,只接受巴国提供的饮用水。

1965和1971年的印、巴战争,巴国空军曾使用讷瓦布沙阿机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