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人对经济前景乐观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9日专电)国际商业机构调查结果显示,69%受访巴西人相信国家正走在对的路上,31%对国家前途悲观;还有71%认为国家经济表现佳。

这项调查由TNS和Anker Solutions两大国际商业机构,于4月10日至5月6日在13个国家抽样调查访问1万3000人,评估个人对本国和全球经济现况的看法,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参与调查的国家包括希腊、日本、法国、英国、美国、比利时、保加利亚、墨西哥、印尼、南非、加拿大、德国和巴西

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国家人民对本国和全球经济的现况及未来表示悲观。58%的受访者认为国家走的方向不正确;68%认为目前国家经济状况很糟糕;66%表示对未来世代的前途感到茫然。

目前正承受重大债务压力,经济处于严重困境的希腊人民,对国家未来最悲观:91%的受访者认为国家正迈向错误方向。

欧洲国家中,只有德国人对国家和全球经济前景表示乐观,半数以上认为国家走的方向正确。加拿大与南非多数受访者也相信国家正走在对的路上。

巴西BBC调查指出,今年首季巴西国内生产毛额(GDP)只较去年同期成长0.8%,在金砖国家中吊车尾,但69%的受访者仍看好国家经济前景。

调查显示,今年相较于去年1至3月的GDP,中国大陆成长8.1%,印度成长5.8%,俄罗斯成长4.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