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应撤销中国最大黑社会政法委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北京著名维权人士胡佳,近日投书《华盛顿邮报》,指出中国民主停滞不前,谁人接任新国家领导人并不重要,人民才是政治改革的关键﹔他在接受本台记者采时说,中共政法委系统是中国最大的黑社会组织,这个机构不撤销,侵权事件将层出不穷。

胡佳7号在《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名为“中国滥权催生民主”,文中他形容中共政法委系统对中国百姓,已经展开了长达63年的内战,例如天安门事件、镇压法轮功和强力执行一胎化,都是人权灾难。数十年来,中国百姓如同被剥夺了政治权利,各级政法委的非法行为,则凌驾法律之上。

胡佳:“滥用法律、侵犯法律、践踏法律就是政法委系统,这个机构不撤销,中国侵犯人权的事情会层出不穷,它的存在也意味着中国没有司法独立,法律不可能对权力形成一个切实的监督,中国也不可能有宪政。”

今年秋天中共即将召开十八大,更换领导班子﹔胡佳认为领导人换届意义不大,人民应该自己争取民主人权。

胡佳:“这是一个失衡的社会,必然不稳定,它(中共)现在维稳的压力越来越大,随时都有可能某一件事,成为诱导它分崩离析一泄千里的诱因。所以我们坦然稳步的去推动民主化进程,你不用太去考虑共产党给你多大的空间,空间是你自己争取出来的。”

胡佳强调,一个社会勇敢站出来的人少,就容易被政府集中火力迫害,反之如果挺身而出的人众多,那就会发生意想不到的连锁反应。

胡佳:“像退党,一个公民公开退党,他会受到共产党很大报复的,可是如果几十万人同时公开退党,它没有任何办法,而且会成为连锁反应。”

胡佳长年关注中国弱势群体、人权议题,2008年,遭到北京当局以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半。同年,他获得了欧洲议会颁发的萨哈罗夫奖,以表彰他在人权领域的贡献。去年6月,他出狱后,遭到超过200名公安全天候监视。

新唐人记者易如 、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