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画家联展 拼出3公尺国画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伊甸基金会万芳启能中心成立至今已15年,即日起在国父纪念馆举办“再创风采之美-身心障碍者作品成果展”,其中有9位身障画家以3个月时间完成大型国画创作“超越颠峰”。

万芳启能中心主任谢清桂表示,万芳启能中心美艺班成立已15年,训练超过上百名学员,今天起到7月29日在国父纪念馆翠溪艺廊“再创风采之美-身心障碍者作品成果展”展出18名画家的136件油、国画作品与陶艺创作。

谢清桂表示,这次画展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由9位美艺班身障画家花了近3个月时间,分工合作一同创作16片小画,拼贴成大型国画“超越颠峰”,画作长超过3公尺、高达160公分。

谢清桂说,对重度障碍者而言,手握画笔作画比平常人辛苦,手部肢障者只能用“点”的方式,一点一点的点在画布上,要点好几万点才能完成一张画作。

万芳启能中心是公设民营的日间照顾机构,服务中、重、极重度身心障碍者,包括肢障、智障、精障及多重障碍者,提供服务的内容包括生活自理训练、社会适应训练、工作技能等训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