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改良风力发电机 日产1千公升饮用水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法国机电工程公司发挥创意,予以改良涡轮式风力发电机,让风力发电机还能利用空气中的湿气,生产出饮用水,条件合宜时一具发电机一天可以造水1千公升,未来更符合经济成本时,可望造福许多干旱缺水地区。

《中时电子报》报导,法国Eole Water公司将传统风力发电机改良研制的“WMS 1000”型风力发电机,利用自行发电的电力供应整个造水系统使用。空气透过称为“空气风箱”(air blower)的装置,吸进发电机的“鼻部”,吸入的空气接下来流经安置在涡轮叶片后的电冷压缩机,空气中的水汽便凝结并被收集起来。

水滴收集后,经由一系列特制的不銹钢管导引流下,集中到发电机基座的储水槽,接下来在储水槽里过滤、净化,就能供人类饮用。

Eole Water的行销负责人冉宁指出,该公司的新科技能让乡村地区的饮用水自给自足。依温度、风速及湿度而定,每具WMS 1000一天最高可产出一千公升的洁净水,一座风力发电场生产的水足以供应二千到三千人村镇饮用。

WMS 1000预定今年年中上市,视安装地点及周遭条件,每部要价50万到60万欧元之间;虽然目前价格偏高,但大规模量产后,价钱可望降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