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大选在即 罗姆尼渡假挨轰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8日专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于独立纪念日假期,连日在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马不停蹄全力拼选举,但竞选对手罗姆尼却在家乡渡假,他轻敌的态度,引起共和党颇多怨言。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偷闲在渡假中心,身着卡其短裤,和妻子安.罗姆尼(Ann Romney)悠闲的驾船和骑水上摩托车,照片经媒体公布后,引起共和党内不小的反弹。

罗姆尼上周放选举假,欧巴马阵营对他过去担任私募基金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创办人期间,在转移美国工作机会至海外的外派公司进行投资作法大做文章,民主党阵营形容他是工作机会的谋杀者,而非创造者。但罗姆尼对抨击并未即时回应。

面对党内不满,罗姆尼在新罕布什尔州回应表示,很高兴能够和家人一块渡假,所有美国民众都希望与子女和下一代拥有共同回忆,希望更多美国人有机会渡假,一份好工作的条件,包括让人有能力渡假。

虽然罗姆尼接着批评欧巴马无法创造足够工作机会,健保计划亏空国库,不过照片中,看似一般美国民众无法负担的渡假影像,让选民认为罗姆尼的确富有,和民众日常生活脱节。

“华尔街日报”社论率先开炮指出,欧巴马阵营将罗姆尼形容成工作外派者,拥有海外账户,但来自波士顿的罗姆尼竞选团队迟迟没有回应,这些人应该为错误判断炒鱿鱼。

华尔街日报社论认为,罗姆尼被欧巴马团队抹黑成为与社会脱节的有钱人,有钱人当然得在湖光山色中骑水上摩托车。贝恩资本的议题也遭民主党强攻,罗姆尼的竞选中心却懒于回应。

华盛顿著名政治网站Politico指出,欧巴马政府连续两个月公布不光彩的就业报告,罗姆尼却未把握机会掌握发言权猛攻,而且除了一项电视专访,连续多天没有公开活动。

Politico描述罗姆尼近期活动,7月份除了一场不到1小时临时通知的记者会,和参加渡假中心内的独立纪念日游行外,整个周末都没有公开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