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在即 羅姆尼渡假挨轟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8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於獨立紀念日假期,連日在俄亥俄州和賓夕法尼亞州馬不停蹄全力拼選舉,但競選對手羅姆尼卻在家鄉渡假,他輕敵的態度,引起共和黨頗多怨言。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偷閒在渡假中心,身著卡其短褲,和妻子安.羅姆尼(Ann Romney)悠閒的駕船和騎水上摩托車,照片經媒體公布後,引起共和黨內不小的反彈。

羅姆尼上週放選舉假,歐巴馬陣營對他過去擔任私募基金貝恩資本(Bain Capital)創辦人期間,在轉移美國工作機會至海外的外派公司進行投資作法大做文章,民主黨陣營形容他是工作機會的謀殺者,而非創造者。但羅姆尼對抨擊並未即時回應。

面對黨內不滿,羅姆尼在新罕布什爾州回應表示,很高興能夠和家人一塊渡假,所有美國民眾都希望與子女和下一代擁有共同回憶,希望更多美國人有機會渡假,一份好工作的條件,包括讓人有能力渡假。

雖然羅姆尼接著批評歐巴馬無法創造足夠工作機會,健保計畫虧空國庫,不過照片中,看似一般美國民眾無法負擔的渡假影像,讓選民認為羅姆尼的確富有,和民眾日常生活脫節。

「華爾街日報」社論率先開砲指出,歐巴馬陣營將羅姆尼形容成工作外派者,擁有海外帳戶,但來自波士頓的羅姆尼競選團隊遲遲沒有回應,這些人應該為錯誤判斷炒魷魚。

華爾街日報社論認為,羅姆尼被歐巴馬團隊抹黑成為與社會脫節的有錢人,有錢人當然得在湖光山色中騎水上摩托車。貝恩資本的議題也遭民主黨強攻,羅姆尼的競選中心卻懶於回應。

華盛頓著名政治網站Politico指出,歐巴馬政府連續兩個月公布不光彩的就業報告,羅姆尼卻未把握機會掌握發言權猛攻,而且除了一項電視專訪,連續多天沒有公開活動。

Politico描述羅姆尼近期活動,7月份除了一場不到1小時臨時通知的記者會,和參加渡假中心內的獨立紀念日遊行外,整個週末都沒有公開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