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国芭比公主 求英庇护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中央社伦敦8日法新电)英国“周日电讯报”报导,沙乌地阿拉伯建国者的孙女萨拉公主,正向英国寻求庇护,担心自己可能遭家族成员迫害。

“周日电讯报”(The Sunday Telegraph)报导,萨拉公主(Sara bint Talal bin Abdulaziz Al Saud)表示,自己也为4个女儿向英国内政部寻求政治庇护。萨拉公主因为养尊处优的成长环境,被称为“芭比”(Barbie)公主。

英国内政部表示,他们不评论单一案件。

萨拉公主声明:“很遗憾地,我别无选择。我致函英国内政部,表明我和小孩希望获得政治庇护。”

声明指出:“媒体毫无根据,恶意抹黑糟蹋我的名声。”

声明提到:“我多年来默不作声地忍受,同时试图透过正常管道,在不大张旗鼓或公开的状况下,带着尊严解决我的困境。”

萨拉公主与80岁的父亲塔拉尔亲王(Talal bin Abdul-Aziz Al Saud)闹不合,2007年移居英国,离婚的她目前住在伦敦。

这是沙国首次有高阶王室家族成员申请庇护

38岁的萨拉公主认为沙国官员策划把她绑架回国内,声称官员想让她受到“精心策划的恶意迫害”。

她告诉周日电讯报:“我的身体曾被虐待。他们指控我与伊朗一起想造反。我现在很害怕。”

萨拉公主的护照在抵达英国2年后过期,加上签证也到期,使她面临被驱逐出境。

英国必须决定萨拉公主的主张是否有效,接受她的庇护申请,也可能引发外交争议。(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