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芭比公主 求英庇護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倫敦8日法新電)英國「週日電訊報」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建國者的孫女薩拉公主,正向英國尋求庇護,擔心自己可能遭家族成員迫害。

「週日電訊報」(The Sunday Telegraph)報導,薩拉公主(Sara bint Talal bin Abdulaziz Al Saud)表示,自己也為4個女兒向英國內政部尋求政治庇護。薩拉公主因為養尊處優的成長環境,被稱為「芭比」(Barbie)公主。

英國內政部表示,他們不評論單一案件。

薩拉公主聲明:「很遺憾地,我別無選擇。我致函英國內政部,表明我和小孩希望獲得政治庇護。」

聲明指出:「媒體毫無根據,惡意抹黑糟蹋我的名聲。」

聲明提到:「我多年來默不作聲地忍受,同時試圖透過正常管道,在不大張旗鼓或公開的狀況下,帶著尊嚴解決我的困境。」

薩拉公主與80歲的父親塔拉爾親王(Talal bin Abdul-Aziz Al Saud)鬧不合,2007年移居英國,離婚的她目前住在倫敦。

這是沙國首次有高階王室家族成員申請庇護

38歲的薩拉公主認為沙國官員策劃把她綁架回國內,聲稱官員想讓她受到「精心策劃的惡意迫害」。

她告訴週日電訊報:「我的身體曾被虐待。他們指控我與伊朗一起想造反。我現在很害怕。」

薩拉公主的護照在抵達英國2年後過期,加上簽證也到期,使她面臨被驅逐出境。

英國必須決定薩拉公主的主張是否有效,接受她的庇護申請,也可能引發外交爭議。(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