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飞机延误 万人滞留爆警民冲突(视频)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上海浦东和虹桥机场,连续两天受到雷雨影响,大批班机延误或取消,上万旅客滞留,部分人不满安排,破坏机场设施,当局派出武警到场,一度爆发警民冲突。而河南郑州近日亦受大雾影响,被迫取消过百航班,上万名旅客困留机场。

8日,香港《东方日报》报导说,上海浦东机场连日受雷雨影响,单在6日那天就有超过100个班机受到影响,仅国际航线就有4000多名已进入管制区的出境旅客,因班机取消而需要办理边检注销手续。

还有超过1万名国内航线旅客滞留机场,由于航班服务迟迟未恢复正常,而机场方面亦未有清楚解释,部分旅客不满,当晚大肆打砸机场设施泄愤,并且占领一排航空公司柜台以示不满。

报导说,由于现场群情汹涌,当局出动武警到场处理,警民曾爆发肢体冲突,据称有孕妇在混乱中晕倒送院。虽然乱事暂时平息,但目前部分乘客仍未获航班离开,加上当地气象台称未来还将出现雷雨,航班升降恐再受影响。

从大陆网友在微博上发布的讯息可见到航空公司的柜台被打砸情况。

有网友发贴说,严厉遣责上海浦东机场,航班全部延误,在机场侯了一晚上的人们,有啼哭的婴儿、晕倒的老人、孕妇、准备去考试的学生、、还有国外转机三十几小时未睡的…不给吃喝、不给安排住宿、关8小时不给下机,居然还派武警驻入镇压,好热闹啊!

另有网友发贴说:上海机场因为航班延误,发生冲突,有人被七八个武警抬走。并附有现场冲突的视频。

上海机场集团表示,这是浦东机场自开航以来遭遇的最严重的低云天气。6日晚浦东机场共取消国内外出港航班共298架次、备降航班150 架次,90%航班都不正常。

报导指出,到8日晚浦东机场仍有大批旅客滞留,当地气象台预报,虹桥、浦东机场又将出现雷雨,影响班机起落。

另外,河南郑州前日亦遭到大雾侵袭,当地新郑国际机场原定逾三百架次出港航班中有近半被迫取消及延误,造成过万旅客滞留机场,直至昨日大雾散去,旅客才逐步获航班安排离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