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出席论坛再遇示威促下台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新上任的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星期日出席地区论坛,遭到多个团体示威,无论是场内场外都有民众要求其下台的呼声。有区议员批评梁振英新政府不获港人信任,并批评他回避有关香港核心价值的敏感问题。

这是梁振英上任后第二次出席社区论坛,他一抵达黄大仙社区会堂就被大批示威者包围。

梁振英在保安人员的护卫下进入会场,场内示威继续,社民连成员拉起横额抗议,梁振英发言时多次被示威者打断。有民众送上讽刺他的标语纸牌,也有递上一叠废纸要求他关注贫穷问题。有区议员批评梁振英回避关乎香港核心价值的敏感问题,要求他就胡锦涛访港期间有记者提六四问题被扣查,以及警方用大型胡椒喷雾对付示威者,作出交代。

香港黄大仙区议员(民主党)黄国桐:“你为何不可以对大家说清楚,你是反对用巨大胡椒喷雾去喷学生,你是反对警方滥权拘捕我们的记者,这是新闻自由你怎么看?”

下午约3点梁振英离开时,再遇到示威者并将其专车包围,场面混乱。警方要组成两层人链开路让车驶走,扰攘约10分钟才驶出大路离开,有示威者在混乱中遭警方打伤门牙。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