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出席論壇再遇示威促下臺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新上任的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星期日出席地區論壇,遭到多個團體示威,無論是場內場外都有民眾要求其下臺的呼聲。有區議員批評梁振英新政府不獲港人信任,並批評他迴避有關香港核心價值的敏感問題。

這是梁振英上任後第二次出席社區論壇,他一抵達黃大仙社區會堂就被大批示威者包圍。

梁振英在保安人員的護衛下進入會場,場內示威繼續,社民連成員拉起橫額抗議,梁振英發言時多次被示威者打斷。有民眾送上諷刺他的標語紙牌,也有遞上一疊廢紙要求他關注貧窮問題。有區議員批評梁振英迴避關乎香港核心價值的敏感問題,要求他就胡錦濤訪港期間有記者提六四問題被扣查,以及警方用大型胡椒噴霧對付示威者,作出交代。

香港黃大仙區議員(民主黨)黃國桐:“你為何不可以對大家說清楚,你是反對用巨大胡椒噴霧去噴學生,你是反對警方濫權拘捕我們的記者,這是新聞自由你怎麼看?”

下午約3點梁振英離開時,再遇到示威者並將其專車包圍,場面混亂。警方要組成兩層人鏈開路讓車駛走,擾攘約10分鐘才駛出大路離開,有示威者在混亂中遭警方打傷門牙。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