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上班族夏天度假费53万韩元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7日专电)南韩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今年夏季休假期间,上班族每人平均将花费52.9万韩元(约新台币1万4000元)。

南韩“朝鲜日报”报导,大韩商工会议所最近以500名上班族和500家企业为对象,进行“暑期休假计划及政策课题”民意调查,于5日公布前述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南韩上班族今夏度假费人均52.9万韩元,比去年增加6.3%。

被问及今年暑期休假花费和去年相比增减问题,41.6%受访上班族回答“增加”,只有9.7%回答“减少”。

大韩商工会议所表示,调查结果显示,最近虽然经济不景气,但想要度过一个愉快暑期休假的上班族的消费心理,却没有因此而萎缩。

每逢7月底至8月初,南韩举国都会掀起到海边消暑或出国避暑热潮,釜山海云台海水浴场曾有上百万避暑客出现,但今年可能会因经济困窘而有所缓和。

关于暑期休假的时间,51.5%的上班族回答“7月底至8月初”,其次是8月中旬(13.6%)、8月底(9.1%)、9月以后(6.7%)、6月底至7月中旬(4.5%)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