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泰人被捕 泰向缅交涉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6日专电)大约70到80名泰国人跨越边界进入缅甸境内,遭缅甸军人逮捕后拘禁,泰国政府与缅甸展开交涉,希望放人,不过缅甸方面不愿立即释放。

泰国拉廊省(Ranong)与缅甸接壤,缅甸逮捕这些泰国村民,理由是他们打算在缅甸境内建一个新村。拉廊省泰缅边界还有未划清边界线的领土。

泰国副总理育他萨(Yutthasak Sasiprapa)表示,遭缅甸逮捕的这群泰国人都很安全,也不会被起诉。泰国军方与相关单位正试着与缅甸当局交涉,以协助被拘禁的泰国人。

传闻指出,缅甸军队射杀10名泰国人,但育他萨表示,他未接获这样的报告,泰方不考虑采取任何报复性措施。

育他萨说,泰国政府不想与缅甸发生冲突,泰国村民被逮捕的地方,根据了解是泰缅两国人民会经常跨界往返的地区,“我相信这是可以协商的”。

缅甸总统登盛(Thein Sein)计划22至24日访问泰国,这件事情是否让登盛访泰生变仍不得而知。

泰国外交部长苏拉朋(Surapong Tovichakchaikul)表示,被拘禁的泰国人中有一人是地产代理商,他告诉这些村民某一地是无人所有,可以去那�种植橡胶并居住,但实际上缅甸当局禁止任何人占用那块土地。

苏拉朋说,泰缅官方在边界交涉后,缅甸方面想要拘禁这些村民一段时间,但预估他们很快就会获释。

苏拉朋向泰国媒体表示,遭拘禁泰人无人受伤或被杀害,他们都很安全。泰方已派人前往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