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签投资保障 台韩展开谈判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6日电)经济部政务次长梁国新今天证实,台韩洽签投资保障协定已于6月下旬展开谈判,盼未来能进一步提供双方较好贸易、投资环境,我方也抱持着乐观其成的态度。

梁国新下午受访时表示,近年来台韩经贸关系渐趋密切,其中台湾出口至韩国的金额,已从2009年约73亿美元,2010年时已成长至约106亿美元,成长率高达46.27%,2011年甚至进一步增至123.78亿美元,成长率15.88%。

梁国新指出,由于台韩贸易、投资关系相当密切,如何让彼此优势互补发挥综效,为双方持续关切的重点。

梁国新以投资部分为例,目前台对韩投资约5.4亿美元、约160件投资案;韩对台投资约9.8亿美元、约740件投资案。

梁国新认为,双方若能对彼此投资人进一步保障,应该有助于双方经贸关系正面发展。

他说,台韩针对是否进一步提供彼此较好贸易投资环境,已有过沟通,双方都正面看待。

梁国新透露,双方6月下旬已在台北针对台韩洽签投资保障协定展开会谈,不过他强调,若现在要谈论具体内容或何时完成等议题,还言之过早。

另外,至于台韩是否预定10月举行第2次谈判,梁国新仅说,双方有规划过,但还未确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