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戒月物价扬 沙消保会吁控管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建纬沙乌地阿拉伯达曼6日专电)沙乌地阿拉伯消费者保护协会计划向沙国政府提出请愿,呼吁主管机关能在斋戒月期间控管生活必需品物价。

沙国消保会(Consumer Protection Association)理事长杜威姆(Nasser Al-Tuwaim)表示,商人每年在斋戒月(Ramadan)前夕与期间,都会哄抬物价,不顾沙国工商部用来管控肉类、蔬菜与乳制品等必需品的物价指数。

沙国英文报“阿拉伯新闻报”(Arab News)报导,番茄、马铃薯和花椰菜等价格都至少上涨一半。

番茄从几个星期前的8到10利雅(折合新台币约70到85元),涨到15利雅;之前标价5到7利雅的马铃薯,现在飙涨到13利雅;花椰菜价格更是比上星期整整贵上1倍。

杜威姆说,消保会目前与工商部合作,汇整1份完整的物价报告,内容包含调查进口食物与其他物资的来源国并核对当地零售价格,检查哪些公司与商家不合理哄抬物价。

但另一方面,某些官员认为,斋戒月期间,物价上扬不单单是政府的责任,也不全然是商家的错,消费者对某些固定品牌的爱好也可能造成开销增加。

吉达商工总会(Jeddah Chamber of Commerce andIndustry)企业社会责任经理巴塔威(Faisal Bataweel)说,与其抱怨或是要求政府机关监管物价,消费者也应该理解,为了省钱,他们应停止固定购买某些品牌,而去尝试其他较便宜的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