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路诸侯定 18大入常汪洋大热俞“两张”有变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李韵报导)随着七月初北京的第十一次党代会结束,刘淇卸任、郭金龙上位,中国31省区市已全部完成省级党委换届,同时十八大代表选举也已经结束,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也已经基本完成。尽管外界认为,中共十八大将会如期召开,但评论人士指出,中共的绝对权力的统治模式,走到今天已经走到了末日。

随着中共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换届全部完成,历时9个月的中共省级大员基本盘已经敲定。预计7月下旬-8月,中共将召开“北戴河会议”;10月份召开中共十八大

目前的省级大员名单中,外界普遍猜测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以及薄熙来的接任者、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将最有可能在十八大上跻身政治局常委。

汪洋目前入常的“呼声”最高。自从2007年被任命为广东省委书记以来,其人望、资历、年龄和能力等等,具有综合优势,而且早就受温家宝青睐,进政治局常委基本没多少阻力。

独立评论员吴建国表示,中共官场选人历来都是首先考虑其派系,政绩是次要,汪洋是胡锦涛的团派人马,因此自然地就是入常的最佳候选人

“汪洋他也有一定政绩,特别是在处理乌坎事件中,他能够采取顺应民意的方式,而不是打压的方式,妥善地处理好了这个事件。”

时事评论员史达也认为,汪洋虽然入常没问题。但是,他不会有太多实权。

“汪洋会代替温家宝,作为一个亲民的代表,作为个人,他会支持改革、体恤民意,让老百姓有点盼头。”

其他目前看好的三位地方要员俞正声、张高丽、张德江,外界分析认为,与俞正声竞争者之一是刘延东,她是十七大政治局委员中唯一的女性成员,这使她在确保自己席位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张高丽由于近日涉嫌隐瞒火灾真相,被指入常变数大增。张德江,由于在处理重庆万盛及双桥群体抗暴事件中,滥用武力,激起民愤,使事态失控,使其深陷重庆泥潭,入常的变数也大增。

吴建国认为,俞正声和张高丽这两个江派的人物,就是没出那些事件要想进政治局常委也很难。

“从前一段时间中国政局的变化看,胡锦涛已经掌握了大权,军头们也纷纷表示支持胡,江泽民的血债派已经失势,因此胡锦涛会在上上下下安插自己的人马。胡温在过去十年就饱受江派人马的制衡,如今胡温好不容易才掌控大权,怎么能轻易让江派的人马又来制衡自己呢?”

吴建国分析,目前中国的局势紧张,各种社会各种矛盾尖锐,旧的冤案像六四镇压,迫害法轮功这些冤案还没有解决,新的社会矛盾、冤假错案不断出现。“香港在七一爆发的数十万人参加的反共游行,再次表现出了民怨沸腾。”

因此,吴建国认为,中共当局如果对沸腾的民怨视而不见,而只按他们既定的剧本要把这个十八大的戏演完,这台戏是很难顺利演下去的。

史达说:“新一代的中共掌权者,一定不应该选择有江派背景、沾血的人,比如张德江、俞正声、孟建柱、张高丽。因为这样做往往不利于中共党民对立的缓解。血债派不会自动退出的,他们一定会绑架别人。”

史达表示,在中共体制内运作,不可能有真正的改革,不会根治集团贪腐、为官犯罪、以民为敌的政策。近日什坊事件已说明了中共统治的脆弱。他认为,不管中共的绝对权力的统治模式,走到今天,可以说是走到了末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