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文遭枪击案 马面拟再测谎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6日电)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之子连胜文遭枪击案,二审今天开庭,法官表示假如林正伟坚持不吐露实情,案情难以水落石出,因此决定采纳连胜文主张,再度对林正伟测谎。

全案缘起民国99年11月26日5都选前之夜,连胜文帮新北市议员候选人陈鸿源站台时,遭“马面”林正伟枪击,脸部中弹,流弹并打死台下参加造势晚会的民众黄运圣。检察官依杀人罪起诉林正伟并求处极刑,但板桥地方法院判决时,改依杀人未遂等罪判处24年徒刑。

案件上诉后,台湾高等法院原订上午传唤连胜文出庭,但他委由律师刘宗欣代表。刘宗欣说,林正伟遇到关键问题就闪烁、回避,因此声请法院嘱托调查局对被告再度进行测谎;并希望能“以枪追人”追查凶枪来源。

林正伟仍坚称误击说,并重申配合司法调查,他先前也通过刑事局测谎,“我说的你不信,也没办法,要怎么查我都可以。”他的委任律师陈明正表示,如果早有预设立场,测谎100次也没用,希望回归法律面解决。

法官表示,假如林正伟坚持不吐露实情,案情难以水落石出,因此决定采纳连胜文主张,嘱托调查局再度测谎。

虽然林正伟先前经鉴定精神无异状,但他的律师陈明正表示,对被告的行为难以理解,因此再度声请进行精神鉴定,但林正伟摇头婉拒。

法官表示,就像林正伟律师所说,被告从头到尾的说法都违背经验法则,法官也很难理解。但照被告出庭应讯对答来看,精神应该没问题,而且个性冷静。

法官于庭末谕知,全案候核办,讯后裁定林正伟还押。被害人黄运圣的父亲庭后表示,林正伟答辩都在乱说,实在是判太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