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曝光200多万封叙利亚邮件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维基解密已开始在其网站陆续公布超过200万封由叙利亚政府、政客及当地企业发送的电子邮件。这些被称为”叙利亚档案“的邮件披露了一些国家之间的利益和冲突,不仅会令叙利亚政府“难堪”,对它的反对者来说也是如此。

维基解密发言人萨拉.哈里森(Sarah Harrison)在伦敦表示,这些邮件是由叙利亚政治人物、政府部长和企业从2006年8月至2012年3月期间发送的。

维基解密发言人萨拉.哈里森:“叙利亚档案暴露了叙利亚政府和经济的内部运作,但也同时披露了西方和西方公司怎样说一套,做一套。这些信息的范围从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最高级人物的密信,到叙利亚政府各部向其他国家进行财政转移的记录。”

维基解密还与国际媒体展开合作,报导有关邮件的内容。

哈里森引述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话说,这些邮件势必会让一些国家难堪。

维基解密发言人萨拉.哈里森:“阿桑奇对叙利亚档案评论说:”这些材料正让叙利亚难堪,也会让它的外部反对者们尴尬。材料帮助我们不只是批评一个组织或另一个组织,也了解了它们的利益,行动和思想。只有通过了解这种冲突,我们才能希望解决这个问题。”

这些邮件使用了数种语言,使用俄文的有68000封。维基解密说,由于数量庞大尚未核实所有的邮件,但“从统计学信上确信”,绝大多数属实。

新唐人记者 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