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银行绩信评级下调至“负面”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因操控银行间拆借利率丑闻,评级机构穆迪和标准普尔星期四把巴克莱银行的绩信评级展望从“稳定”调低至“负面”。

穆迪和标准普尔说,来自股东和政界的压力,以及多名高管连续辞职,使得巴克莱银行的前景变得越来越不确定。
穆迪说,巴克莱银行可能会迫于压力改变其商业性质,放弃投资银行的业务。

尽管从长期来看,这样的改变也许会为巴克莱银行带来积极影响,但在不确定因素下进行的这种转变,短期内肯定会对它的信用评级造成负面影响。

此外,穆迪还认为,巴克莱银行可能不太容易找到人接替本周辞职的首席执行官戴蒙德、首席运营官米西耶和董事长阿吉乌斯。

英国财政部前金融服务大臣麦纳斯表示 需要成立以法官为首的调查小组,来调查巴克莱一操控银行业拆借贷款利率的丑闻。

“我认为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一个30或40年前,以诚信和谨慎著称的行业现在会变成这样,我认为我们需要对此了解。”

巴克莱银行在2005年到2009年间试图操控和谎报伦敦和欧洲的银行同业拆借贷款利率,以增加自己的利润。上个月底,巴克莱银行被美国和英国的金融监管部门罚款2.9亿英镑。

丑闻曝光后该银行的声誉一落千丈,并被指牵连了整个英国银行业的声誉。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