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观光 日本美祢市在台设点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5日电)日本山口县美祢市长村田弘司今天说,美祢市成立台北观光.交流事务所,是全日本首次有市政府在海外成立事务所,希望从观光开始,进一步推展贸易,创造双赢关系。

日本山口县美祢市台北观光.交流事务所上午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成立,村田弘司出席剪彩时表示,美祢市拥有日本规模最大的石灰岩台地、国定公园“秋吉台”,以及亚洲首屈一指的大钟乳洞“秋芳洞”,希望继去年与南投县缔结友好关系后,继续与台湾加深彼此互动交流。

美祢市台北观光.交流事务所长古川和则说,约20年前,台湾到美祢市的观光客非常多,一年可达8到10万人次,但近年渐少,去年到访的台湾旅客只有3000人次;希望事务所能将美祢市最新旅游资讯直接带到台湾,也现地了解台湾旅行市场需求。

美祢市观光协会会长齐藤宪孝笑着表示,他在美祢市经营观光物产店,过去台湾观光客很多时,每到台湾农历年,大批观光客挤满商店街,使他不得不一边说“借过”一边侧身行走,耳中听到的语言都是中文。

古川和则说,美祢市除了石灰岩地形外,还产无烟炭、铜矿。铸造日本奈良大佛的铜,以及建造日本国会议事堂的大理石,都产自美祢市。在自然资源之外,还有明治维新的相关古迹。

山口县位于日本本州岛最西端,据美祢市政府人员表示,美祢市面积约472平方公里,市民2万8000多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