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智库 苏蔡各思布局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5日电)前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办公室今天表示,将延揽前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秘书詹志宏到“小英基金会”。据了解,民进党智库新境界文教基金会执行长,则锁定前政务委员林万亿。

蔡英文在卸任党主席后,目前积极筹备“小英基金会”中。蔡英文办公室指出,小英基金会将以“教育基金会”形式成立,以致力于公益与关怀弱势族群为主。而蔡英文日前也多次造访全台各地的社福机构,了解老人的长期照护与残障人士的照料问题。

“小英基金会”目前还停留在向主管机关申请的阶段,蔡英文办公室表示,基金会预计7月底、8月初开始运作,届时再对外公布未来的运作方式。

蔡英文办公室指出,“小英基金会”将由蔡英文担任董事长、前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前台湾智库董事长陈博志都将出任董事,并由前财政部长林全担任执行长。蔡英文办公室表示,詹志宏加入“小英基金会”运作,将成为蔡英文咨询对象,担任顾问性质的义工。

亲近蔡英文人士表示,小英基金会也会进行政策研究,蔡英文在党主席任内拟定了“十年政纲”,未来将以十年政纲为基底,研究台湾整体发展方向,以及未来台湾财政金融政策与产业发展等问题。

此外,据民进党党内人士透露,民进党智库、新境界文教基金会一向由民进党主席兼任董事长,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将找来前行政院政务委员林万亿,出任新境界文教基金会执行长,至于副执行长人选,则还有待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