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油钱大盗犯案 赤脚逃跑被逮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5日电)嘉义县林姓男子多次窃香油钱遭逮捕,昨天再度犯案时被发现,他赤脚在炙热柏油路无法全力逃跑,最后在警民合作下,束手就擒。警讯后,今天依窃盗罪嫌移送。

警方表示,义竹乡新店村的绍徽宫为当地信仰中心,村民时常前往拜拜并添香油钱,林姓嫌疑人觊觎赛钱箱内钱财,由水上乡龙德村至绍徽宫外观察许久,昨天中午趁庙方人员外出用餐时,将身上预藏尼龙线绑着铅块黏贴双面胶,再以钓鱼方式将赛钱箱内纸钞钓起。

后来,庙祝返回庙内,发现监视器的影像,疑似有人在偷香油钱,于是不动声色打电话报案,嘉义县警察局布袋分局新店派出所距离绍徽宫不到60公尺,2名员警立即跑步前往。

庙祝见员警前来时大喊抓贼,林嫌拿着所窃取的新台币5000元夺门而出,逃跑时所穿的布鞋掉了,在炙热的柏油路无法全力逃跑,最后被村民及员警合力制伏。

警方指出,林姓嫌疑人有多项窃盗前科,其中大都是窃取香油钱被捕,从民国86年起,陆续至嘉义县新港乡、台南市七股区、台南市学甲区、台南市后壁区等地的庙宇,皆用同样手法偷窃赛钱箱内钱财。

警方从林嫌骑乘的机车起出铁锤、剪刀、铅块、双面胶、尼龙绳、麻布手套等作案工具。警讯后,依窃盗罪嫌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