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领导多 11助理5副校长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近日,网友“摆古论今”在微博上透露,北大官网公布校领导机构设置中存在11位校长助理、5位副校长等共计27人,领导人数比大陆国务院的部会还多。引发网友一片声讨,称“北大沦陷”。更有网友讽刺“北大校长比部长还牛”。

北大校长牛过部长?

一个副部级的高校校长都拥有11位助理,那么中央政府各部委的部长们又有几位助理呢?对此,《广州日报》记者专门查询了中央人民政府的门户网站,发现各部委部长助理的数量都很少:其中最多的是商务部和财政部,均为4人;其次为教育部和公安部,均为2人;再次是文化部,仅为1人。

此外,该报记者还发现清华大学的校领导机构没有设置校长助理,但是各级别校领导总数也达到了23人。中国人民大学的校长有6位助理,但是校领导机构的人数则比北大和清华要少,仅为16人。

实际上,北京大学近几年来由于校长周其凤的履新,名操一时。周其凤数次成为媒体关注焦点,而其关于“美国的教育一塌糊涂”论更是被网友笑批:“雷倒了全国人民”。

北京大学领导太多,引来网友声讨

清风明月拓跋情长:牛 X 的北大,百年来,你一直是中华民族思想的摇篮,革命的急先锋……沦丧啊!

草根是根草:特色天朝!啥鸟都有,就是没有诺奖获得者。

维克多老王:还可以增加100个享受副校长待遇的调研员,巡视员,所有领导退休前涨一级,牛 X 吗?是的,北大最牛 X ,清华要跟上啊。你们是培养国家领导人的摇篮呢,使劲儿摇。

腾驹达tina新浪个人认证:曾经的百花齐放,如今却官官比比皆是,学术在哪里啊?

望鄊:干脆搞个元老团算了。事实上这十年的清华、北大,是比着看谁更饕餮,更能在这个腐败的中国火中取栗。

学者:中国高校“官”太多

海外媒体报导,著名教育学者熊丙奇博士表示,无论是北大的27人,还是清华的23人,或者是人大的16人,实际上都太多了。

他还透露,国外的高校,校长级别的领导一般也就3至4人,反观国内,往往是一个校领导就能出20多个副局级以上的干部。他指出,高校的行政化和官僚化往往会造成教育资源的极大浪费——师资有限,人的精力和资源也有限,本来是搞教育的人都忙着去当官了,必然会对学校的教学产生极大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