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領導多 11助理5副校長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近日,網友「擺古論今」在微博上透露,北大官網公布校領導機構設置中存在11位校長助理、5位副校長等共計27人,領導人數比大陸國務院的部會還多。引發網友一片聲討,稱「北大淪陷」。更有網友諷刺「北大校長比部長還牛」。

北大校長牛過部長?

一個副部級的高校校長都擁有11位助理,那麼中央政府各部委的部長們又有幾位助理呢?對此,《廣州日報》記者專門查詢了中央人民政府的門戶網站,發現各部委部長助理的數量都很少:其中最多的是商務部和財政部,均為4人;其次為教育部和公安部,均為2人;再次是文化部,僅為1人。

此外,該報記者還發現清華大學的校領導機構沒有設置校長助理,但是各級別校領導總數也達到了23人。中國人民大學的校長有6位助理,但是校領導機構的人數則比北大和清華要少,僅為16人。

實際上,北京大學近幾年來由於校長周其鳳的履新,名操一時。周其鳳數次成為媒體關注焦點,而其關於「美國的教育一塌糊塗」論更是被網友笑批:「雷倒了全國人民」。

北京大學領導太多,引來網友聲討

清風明月拓跋情長:牛 X 的北大,百年來,你一直是中華民族思想的搖籃,革命的急先鋒……淪喪啊!

草根是根草:特色天朝!啥鳥都有,就是沒有諾獎獲得者。

維克多老王:還可以增加100個享受副校長待遇的調研員,巡視員,所有領導退休前漲一級,牛 X 嗎?是的,北大最牛 X ,清華要跟上啊。你們是培養國家領導人的搖籃呢,使勁兒搖。

騰駒達tina新浪個人認證:曾經的百花齊放,如今卻官官比比皆是,學術在哪裡啊?

朢鄊:乾脆搞個元老團算了。事實上這十年的清華、北大,是比著看誰更饕餮,更能在這個腐敗的中國火中取栗。

學者:中國高校「官」太多

海外媒體報導,著名教育學者熊丙奇博士表示,無論是北大的27人,還是清華的23人,或者是人大的16人,實際上都太多了。

他還透露,國外的高校,校長級別的領導一般也就3至4人,反觀國內,往往是一個校領導就能出20多個副局級以上的幹部。他指出,高校的行政化和官僚化往往會造成教育資源的極大浪費——師資有限,人的精力和資源也有限,本來是搞教育的人都忙著去當官了,必然會對學校的教學產生極大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