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下重点部分选票

【新唐人2012年07月05日讯】 (美国之音电) 墨西哥选举官员横在重新点算星期天总统和国会选举的143,000个投票站中半数以上投票站的选票,这是对诈选等不轨行为的广泛指称作出反应。

墨西哥联邦选举机构发言人哈科沃说,这星期将重新打开七万八千个选票箱。哈科沃星期三宣布重新点算选票,仅几小时前的点算结果显示:革命制度党候选人培尼亚•涅托胜选,他比票数最接近的对手多得了百分之七的选票。

但是得票数第二的洛佩兹.欧布拉多星期二拒绝承认败选,他之前指控革命制度党收买选票、并胁迫选民。身为左翼的欧布拉多还指控墨西哥新闻界为革命制度党大肆宣传报导,该党在2000年之前曾统治墨西哥七十年。

引发星期二广泛的收买选票指控的起是数千人涌向杂货店用礼品卡换取商品的情景,这些人说,是革命制度党在星期天的选举前发给了他们这些礼品卡。

当地居民爱丽莎对据控的发礼品卡行为表示不满。

革命制度党否认有任何不不轨行为。但是欧布拉多说,他的工作人员曾经在十万多个投票站发现了不轨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