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温清理政法委 孟建柱要公安依法用权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共公安部长孟建柱于7月3号罕见的要求公安依法用权,外界认为这和最近高层内斗激化、周永康失势被调查并移交权力有所关联。这也不难看到,十八大前夕,胡温会主导清理整顿政法委。

中国31省区市,7月3号已经全部完成省级党委换届,这个群体被认为是领导人的接班梯队,像征新一代将跨入决策层。

根据报导,目前中共31个地方大员中,有接近半数曾经在共青团工作。而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跻身18大政治局常委的呼声很高。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这个结果并不意外,因为中南海这次权斗中,胡锦涛一派一直占据优势,不过他表示,这没有太大意义。

夏小强:“不管中共哪一派的人马占据优势,只要维持中共统治的这个体制不变,中共内部的任何变化,我觉得都是换汤不换药,没有太大的意义。”

夏小强进一步表示,现今所有的中共在位官员都在江泽民主政时期,主动或被动地执行了江泽民的血腥镇压政策。因此只要在中共的框架下,哪一派得势都没有用。

夏小强:“不管是团派和江派人马,只要中共最高层还在继续延续迫害民众的政策,那么,中国的现状,我觉得就不会往好的方向变化。我觉得什么派别并不重要,现在的选择才是最重要的,是选择继续迫害民众,还是选择停止迫害,弃恶从善,这才是决定中国未来政局的关键因素。”

中南海高层的角力自从今年浮出水面后,很多人就在观望,以胡温为首的中央,有没有可能效仿叶利钦和戈尔巴乔夫,有抛弃共产党的勇气。

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