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锥对付流浪汉 网友批没良心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广州白云、天河多处天桥和高架桥底下浇筑水泥锥,密密麻麻的水泥锥迫使流浪汉迁离,这个消息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有网友在微博上贴出了图文,不到两天,就引发四百多万条微博关注。有网友批评,只要市容不要不人道,广州人的包容和同情心到哪里去了?

在广州白云机场高速黄石南入口的高架桥桥面下,近200平方米的平地上排列着大约2000个水泥锥,放眼远望去如同一排排让人不寒而栗的矛尖。

附近邻居和路人表示,本来高架桥底下,曾经有流浪汉聚集,这些地方自从有了水泥锥,流浪汉被迫迁走了,有些只能睡在人行道上。

这则消息在网上曝光后,短短两天,就有四百多万条微博讨论。

有网友批评,水泥锥一点美感也没有,“广州有这种让人不敢直视的‘基础设施’,情何以堪?”政府的做法是“只知道堵不知道疏”。

有人问政府:“流浪汉又做错了什么?”也有人说,“那些人的内心,早就被利益侵蚀了,何谈人心。”“难道嫌贫爱富,让流浪者无立锥之地,这就是广州精神吗??”

对于民间的批评声浪日渐扩大,广州市建委工作人员7月3号回应证实,水泥锥目的确实是为了防止流浪汉在桥底露宿,至于是否会铲除, 需明确责任单位后再作决定。

新唐人记者林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