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政府前仍有家属聚集要人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什邡市政府,目前虽然已宣布将取消钼铜合金冶炼厂专案,不过很多冲突过程中遭抓捕的民众,现在还没有获得释放,截至记者截稿为止,有许多民众仍然聚集在市政府门前要求放人,进驻什邡市的特警也还没撤退。

什邡市的氛围目前依然紧张,当地维权人士冯云杰4号下午透露,还有大约二十个被抓的学生关在政府大院里,市政府门口还有民众在抗议,要求放人。

什邡市维权人士冯云杰:“今天还有家属跟政府要人。(人)很多。大概有几百人。现在政府还没明确规定,它只能说这个项目停止了、只能停止这个项目,它肯定还有下一个、还有另外一个项目。”

3号晚上27岁的王小江外出到离警戒线很远的小店买米粉时,遭特警攻击,医生说他的左眼可能无法复原﹔计程车司机石江华则是在警戒线外与人聊天,遭特警围殴﹔深夜将近十二点,年近七十的老人在回家的途中,同样被打得鲜血直流。

由于讯息不透明,目前什邡事件镇压过程中究竟造成多少死伤?无从得知﹔大陆知名作家韩寒为什邡民众发声,写的《什邡的释放》,在百度也全面被封﹔民间希望当局能透明资讯,并对所造成的伤亡予以补偿。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义工蒲飞:“我们也希望政府能够出台一个补偿方案。对整个事件中受伤的民众(给予)补偿,以及他们那个诉求的回应,给一个说法。”

针对这次什邡事件,足球记者李承鹏感叹说,学生拉个横幅就下令特警打人,群众索要孩子时也下令打人,宣布停止钼铜项目后还打人,这说明政府太相信自己的实力,习惯性强硬,不屑沟通,而当一个政府实力大到一定程度,它犯错的概率远超我们的想像。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广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